王呆呆

擅长小学生文笔

【陶林Cp】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三年就这么过去了,日子过得真快,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普通生活硬是被陶阳郭麒麟过得有滋有味。要不说爱情伟大呢。 三年时间,俩人都学会了不少菜式只为了不让对方累的时候饿着肚子,洗碗扫地什么的家务也不在话下。这三年他们因为彼此都变得更好了。


       同居的第三年,大林27.阿陶26,各自都到了该成家的年纪,原先大林给阿陶准备了惊喜,却还没来得及给,就被阿陶的一番话硬生生堵回去了。


        “大林,你27了,到年纪该成家立业了,你看社里别的角儿都英年早婚,别让郭爸太操心你,我们当初说好的,你有你该去做的事,我们就到这里吧,三年也呆够了,以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吧,谢谢你陪我这三年”

     

           阿陶说完放下筷子拿了外套就准备出门自己散散心,刚走到门口,回过神来的大林嘟囔了一句,“成家立业,我们这不就是家吗,这三年我早把这儿当成你我的家了,原来你不这么想”


             阿陶知道大林犟,就开始放狠话,“您这儿说笑呢,逗你玩儿你还当真了?演三年我都够累的了,等我明天回来前你快搬走吧,我们就到此为止。”


             啪!门被摔上了,屋里大林还在想阿陶怎么今天莫名其妙就这样了,昨日还好好的,想着想着觉得心里委屈,眼泪流了一脸,却也没心思擦,他爱了这些年的人说变脸就变脸了,而他还不知所以然。


             楼下公园长凳上阿陶就这么坐那儿,一声接一声地叹气,他今天伤害了他这辈子最爱的人,还在他们的同居三年纪念日这天,他知道大林早早准备了礼物,其实他也是。


              只不过今天班主发了一条信息给陶阳:阿陶,当初爸答应你给你三年时间陪大林,三年一过你就帮我劝他回来专心说相声,找个姑娘成家立业,爸给你了这三年,希望你也说到做到。若大林是姑娘,兴许我就同意你俩了,希望你理解,不要怪我。


                阿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回了句:好


                三年前自己苦苦求来的和他朝夕相处的机会,三年里努力宠他,把自己从前想和他做的事都与他做了,郭爸对阿陶有知遇之恩,阿陶自然会说到做到,阿陶就这么在公园坐到了天亮。


                天亮后阿陶回家打开门,屋里的东西一眼望去就知道另一个人已经走了,肉眼可见的空荡荡,那个人喜欢的东西全都带走了,一样都没留下,动作真快。


              桌上放着一张纸条: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没俩月他收到了一封红色请柬,上写着“新郎郭麒麟新娘陶阳诚邀陶阳至某某酒店……”


               可惜,此陶阳非彼陶阳


               这么些日子的功夫他硬是找了个和阿陶同名的女孩子成婚,明眼人瞧着心里都跟明镜儿似的却也都不说什么。


                【既然我们分开了,那我和谁成家都一样,至少她的名字还和你一样】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