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呆呆

擅长小学生文笔

【陶林/桃林】我们,还会再见的吧

      最近几天的天空都布满了乌云,淅淅沥沥的雨下的人心里烦,一直在家呆着也不是办法,陶阳决定拿着唱词本去咖啡店里坐坐。另一边郭麒麟也拿了伞准备带着女儿出门,女儿今天吵吵嚷嚷一直说想吃楼下街角那家咖啡店里的提拉米苏,作为女儿奴只好满足啦。

      不知不觉陶阳走到了郭麒麟家楼下的咖啡店,等晃过神来的时候想想也罢了,他一直喜欢这家的咖啡,陶阳也习惯了陪他来这家店,如今郭麒麟成家已经五年有余,他却还没有改掉因为他形成的习惯。

      等等,靠着窗边坐着的那个男孩子,这个人的笑容他再熟悉不过,是他心心念念想见的大林,他也在这里。再看到他对面时,陶阳心里咯噔一下,这个孩子和大林一样白净,扎了两个小辫子,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月牙,这么可爱模样谁见了都心生喜欢。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大林的孩子,比想象中的更可爱一点,如果不是大林和她的孩子,陶阳应该会更喜欢。

     许久没有听过他的声音了,陶阳鼓足勇气走进店里,要了一杯大林同款。踱步到郭麒麟和孩子旁边,还是孩子先开的口,“爸爸,这个叔叔是谁呀”,大林眼里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女儿,旁边?旁边哪有人?抬头一看,笑容僵在了脸上,“宝宝,这是你陶叔叔”孩子听了心生疑惑,陶叔叔?奶声奶气的问爸爸为什么从来没有见过这个陶叔叔,大林没有回答,因为陶阳知道大林媳妇儿有了之后两人便再没有联系。

      气氛很尴尬,大林挪进去给陶阳腾了位置,陶阳解下围巾坐在大林身旁,大林只是瞥了一眼发现俩人今天穿的同一款呢大衣,这件大衣是从前他们一起买的,想来许多年了,两人竟然都还留着,还都在今天穿了出来。

      最后还是大林先开了口,“阿陶,你家离这儿挺远的,今天怎么想到来这儿喝咖啡”

      阿陶只说了一句“习惯了,走错路了”

      大林心里自然知晓,这近六年,他还是没有放下,他点的咖啡,戴在脖子上的他给阿陶买的围巾,还有这件大衣,每一样都在告诉大林这六年的时间虽然已经过去,但陶阳还是六年前的陶阳。可是大林回不去了。

      两人没有多说话,陶阳拿出了唱词本,封面上写着三个字《大西厢》,大林愣了一下,“你们这是又要排大西厢了?”陶阳笑着回应,“是啊,我还是演张生,只不过崔莺莺换成戏曲学院一个女孩子出演,样貌出众,想来观众应该喜欢”。说是这样说,陶阳心里却在想,现在扮演崔莺莺的女孩子固然优秀,可他扮演的张生只会喜欢从前版本的崔莺莺,那个喊我要嫁张生啊,不行不行不行的崔莺莺。张生还是那个张生,只不过永远也等不回他的崔莺莺了。

     陶阳盯着眼前的孩子看了许久,“大林,宝宝叫什么名字”孩子听到对面叔叔在问自己的事,当然是马上自报家门,“叔叔,我叫郭艾桃,爸爸说他爱吃桃子,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陶阳心里嘀咕或许是自己多想了,艾桃爱陶,肯定不是,对,一定只是因为大林爱吃桃子才取的这名字。思绪越来越乱,把眼前的咖啡一口喝完就和大林道了别,“我出来许多时间了,天快黑了,我回家了,你们也别太晚回去,嫂子会担心。艾桃,叔叔走啦,拜拜~”

    说完还没等回应就打着伞冲进了雨中,咖啡店里只剩大林还在往外望着,阿陶,我们还会再见的吧,你不会再躲我了吧……

【卑微在线求点赞求关注】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