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呆呆

擅长小学生文笔

【桃林】三尺讲台的距离(一)

“来!黑板上这些题十分钟后我找人上来做,现在开始计时!”站在讲台上表情严肃的老师是这个班的数学老师,姓陶,名阳,字云圣,上身着一件鹅黄色毛衣内搭白色衬衫,下半身是一条宽松的休闲裤搭配运动鞋,刚出校门的年纪按理说和高中生正玩的到一块儿,可是这陶阳偏偏是学校里出了名的严格。

 

“十分钟到!”陶阳低头看了一眼手腕处的表,点名同学上去解题,“郭麒麟,你上来!”被点名的郭麒麟哆哆嗦嗦地站起来:“老师,我不会~”“不会?这十分钟干嘛去了?坐下认真听!下课来我办公室!”陶阳把黑板上的题一一解好后下课铃声正好响起,随意地将粉笔扔回黑板槽,拿起教科书便回了办公室。

 

郭麒麟知道自己惹老师生气了,低头战战兢兢跟在后面,到办公室门口没看到面前转过来看着他的陶阳停了下来,一直溜撞了个满怀,“唔,对不起对不起老师,我不是故意的~”郭麒麟一边道歉一边揉揉自己撞疼了的脑袋。“我有这么凶吗?你们都这么怕我?”陶阳突然放软了语气,或许是自己做的太失败了,学生都这么怕自己。

 

郭麒麟低下头不敢吱声,敌不动我不动才是上上策,谁知道陶阳伸过手来拍了拍郭麒麟的头,顺便孩子气的揉乱他的发型,“好了,下次认真听讲,不会的就来我办公室问,听到没有?”郭麒麟赶紧捣蒜似的点点头。

 

说来大林是个愿意努力且上进的人,在这之后真就每天来问题,每一个解题步骤都认真做笔记,而陶阳也都仔细认真地一一解答,认真的学生哪个老师不喜欢呢?这一来二去的长此以往下来,两人之间萌发了些情愫。

 

做题时偶尔郭麒麟会因为站立太久腿脚酸麻而偏到陶阳身上一些,就这么倚靠着陶阳也不做声,讲题时陶阳的手偶尔碰触到郭麒麟放在本子上的手郭麒麟也不躲闪。

 

后期学校开设扶优班,综合成绩好但有偏科的同学需要星期六晚上补课,一共开了两个班,郭麒麟自然也在其中。某一天扶优班课程的白天时间都被用来班级春游,等到结束回到教室同学们已然是疲惫不堪,不少同学请假不去上课,而郭麒麟还是拿了本子试卷匆匆赶去,因为他知道今天的课是陶阳上,而上一次课陶阳让他看不清就坐到第一排,这也意味着他又可以近距离接触陶阳了。

 

开始上课不久,陶阳一直点名班上另一个成绩排名每次都在郭麒麟前一位的李烜宇,郭麒麟心里不高兴了,故意趴在桌上睡觉,还一直转脑袋闹出动静,要知道学校里没有人敢在陶老师的课上开小差、精神不集中,睡觉更是死路一条!郭麒麟的同桌烧饼急坏了,推搡郭麒麟,“快醒醒!别睡了!陶老师看着你呢!你完了!”郭麒麟装作没听到的样子继续耍无赖,还在讲课的陶阳停了下来,教室里鸦雀无声,“没事,你让他睡吧,估计白天玩儿累了,休息一下”陶阳这句话不说还好,一说吓掉了郭麒麟半条命,虽然看到陶老师笑眯眯的,但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赶紧坐端正了听课。

 

下课铃声一打,郭麒麟便耷拉着脑袋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他明明就坐在讲台前面第一排,离陶阳很近,可李烜宇现在就在陶阳旁边,上课没问够,下课还要问,努着嘴不开心的样子被陶阳尽数看在了眼里。第二节上课时陶老师让同学们自修,不懂得就上去问。

 

郭麒麟哪还知道自修,眼睛就这么直盯着写教案的陶阳,左手支撑着自己倾斜的脑袋,像极了花痴,右手还握着一支笔,陶阳望过来了,郭麒麟的眼神就马上躲闪,然后装模作样地写题。

 

“郭麒麟,你出来一下!”还在愣神的郭麒麟被陶阳唤的缓过神来,起身往外跟去,刚到教室外面,陶阳往里张望再三确认大家看不到自己和郭麒麟的位置才用手探了探郭麒麟的额头,“生病着凉了?今天怎么无精打采的?嗯?”委屈的时候就是不能有人问,这一问郭麒麟的眼泪吧嗒吧嗒掉了下来,“老师你喜欢李烜宇不喜欢我了,我明明也会做,我听到你给他讲题的时候一直夸他做的好了,哼!”大林将头扭过去不再看陶阳。陶阳才反应过来这傻学生原来是吃醋了,左右看了看,一把将大林揽到自己怀里,一下一下轻轻拍打他的背,好像安慰受惊的婴儿一般。

 

“乖,我当你是今天玩累了才耍些小性子,我只喜欢你,没有别人。”

“真的吗?你不骗我?”

“骗你是小狗。”

 

 

评论(1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