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呆呆

擅长小学生文笔

【桃林】霸道仙君×傻白甜兔精仙子

天庭今日甚是热闹,众仙聚在一处,似是在讲什么有趣的事,这种时候自然少不了云圣真君,可这云圣真君好故作高冷,只是远远站在一处,派座下童子过去打听。童子约莫听了十分钟才大致明白事情详细,赶紧回来禀告。

 

“禀告真君,各位仙君似乎说是今日凡间会有一兔精飞升,飞升前需受着这七七四十九道天雷轰顶之苦……”“仅是如此?天庭这帮人是太闲了。”“还听到仙君们说这兔精幻化人形时的美貌天上凡间无人可比……”“哦?”云圣真君突然对这兔子精生起了兴趣。

 

说话间,云层中出现数十道紫色闪电,这兔子精如今还躲在森林深处的地洞里,她不知道地洞根本无法抵挡天雷,每一下天雷都不偏不倚地击打在她身上,四十八道天雷已过,兔精因为法力所剩无几幻化为原形,雪白的兔毛已经被天雷烤的焦透了,这下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一只小黑兔。还剩最后一道天雷,奄奄一息的兔精只能硬着头皮接受。

 

最后一道天雷已经落下,兔精伤的过重昏迷了过去,隐约感觉到被一个男人抱起放到床榻上,还喂她吃了一颗什么,伤势已然是无大碍了。兔精缓缓睁开眼睛,床榻边坐着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直愣愣地盯着自己,可她并不认识,只能怯生生地询问,“请问这是哪处?我为何在这里?是你救了我吗?你,又是谁?”“这是天庭我的住处,润霖宫,你已飞升位列仙班,我没有救你,我只是将自己近日炼的丹药给你试试效果,至于我,他们唤我云圣真君。”

 

“云圣真君,你就是那个仙界传闻超级高冷不好相处的云圣真君?”兔精直愣愣看着眼前的人,云圣真君只是抬起手将兔精额上凌乱的发丝整理好,他好像并不打算反驳外界的传闻。“我还不知你叫什么”“哦,我叫戚霖。”“你在我这处多休养几日,我正好用你试药,婢女拿来的药都记得按时喝,我先走了。有事找童子,他寻的到我。”

 

床榻上的戚霖还是没搞明白她怎会在云圣真君的住处,这住处还叫润霖宫,什么虎狼之词。眼下最要紧的是养好身上的伤,戚霖每天乖乖的吃婢女端来的饭菜,喝婢女端来的药,半月后便已活蹦乱跳下床活动了。这半月里,云圣真君只在晚上戚霖睡下后坐在一侧看着她,从来不将她吵醒。

 

说来戚霖已经许久不见云圣真君,不知他在哪处,不如自己偷偷摸摸出去逛逛。戚霖的法术恢复的七七八八,施了隐身术躲过下人来到润霖宫后花园,这里倒是僻静,荷花池里养着许多小鱼,荷花池旁边的房间,想必是云圣真君歇息的地方,闹中取静,好不快活。

 

戚霖直接穿透墙壁进了房间,进来才知道这是炼丹房。好巧不巧正好遇到云圣真君在炼丹药,一时慌了神,被发现的话一定会被真君严惩,戚霖害怕地退到角落里缩成一团不吱声,等到冷静下来才想起自己是隐身状态,真君看不到自己。

 

于是戚霖站起来昂首挺胸走到真君面前,小心翼翼做了一个鬼脸发现真君真的看不到自己后越发放肆,不停地在真君的周围转圈显摆,转累了就躺到旁边的榻上休息。戚霖就躺在榻上眼睁睁看着云圣真君炼丹药炼的大汗淋漓,心里还在想这是给谁的,值得云圣真君这么卖力。

 

看得入神,云圣真君的一句“看够了吗?我的榻可还舒服?”吓得戚霖从榻上弹起来笔直坐着。“我都隐身了,你为何还看得到我?”真君没有停下手中的术法,“你这点小法术,只能糊弄小孩。”戚霖不服气的问,“那你是在我一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那你为何到现在才来戳穿我!”“因为……”云圣真君停下手中的动作,站起来走到榻边,俯下身不紧不慢地坐在榻的一侧,“我想看看你这个小屁孩能做出什么事,果然,小屁孩就是小屁孩,只会做鬼脸转圈圈。嗯?”

 

戚霖一时不知道怎么反驳,气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第一次被人这么羞辱,将脚挪到榻边,嘴里气鼓鼓的念叨,“哼,神仙没一个好东西,我要回我的兔窝去了,再见!”云圣真君一把抓住戚霖的手腕将她固定在榻上动弹不得,“是吗?神仙都是坏人吗?我这般辛苦炼丹药你当是为了谁?当时洞里救你将你带回天庭的又是谁?给你喂丹药救你一命的又是谁?好没良心的小兔子!”

 

这是,在表白吗?戚霖试图挣扎却被抓的更紧,“你放开我!我与你才认识几日,你怎会喜欢我?你是不是当我傻!你救我我谢谢你,今日我要走,你拦不住我!”

 

“来,我说与你听,我为何喜欢上你,那日我听众仙说你幻化人形时的美貌天上地下无人能比,我就在旁想看个热闹。你历劫时我就在天上看着你,你在洞里蜷缩成一团,就这么看着你受着一道一道天雷,我竟然心疼了,等你受完天雷神仙们都散去了,我去了凡间接你,你变成了一只焦黑焦黑的兔子,身子不停地发抖,我看着竟难过地流泪。我想我们之间或许有什么联系,去找司命星君后才知道原来你我前世是夫妻,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们又相逢了。以后你便在我这儿住着,我们再也不会有生离死别。”

 

云圣真君的一番话让戚霖不知所措,趁真君分神时戚霖一把推开他自己跑了出去,等到再回到府里时已是黄昏,云圣真君就坐在门口,一副失了魂的样子,看到回来的戚霖赶紧一把抱住,“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我以为我又失去你了。”

 

被打动的戚霖想了一下午最后决定和云圣真君在一起试试,再后来戚霖和云圣真君的爱情成了天庭的一段佳话,才子配佳人,纵使有仙君不甘戚霖这样的美人被云圣真君拥入怀里也不敢多说什么,毕竟天庭都传言云圣真君只有见到戚霖仙子的时候才会笑,其他时候都冷面的像要随时动手杀人。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